以需求为导向 以平台为依托 全力助推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7-11-27 11:28:04    浏览次数: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就业质量,破除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全力以赴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1125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和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华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广东省创新创业研究院、广东为树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7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全省急需紧缺人才综合类专场洽谈会暨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宣讲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同志出席了活动并对现场进行指导。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深圳、广州、佛山、珠海等14个地市,包括中国石化、中国能源、珠海长隆、雅居乐地产、索尼中国、招商银行、百事可乐等403家中外知名企业参会,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职位约8500个。

本次招聘会坚持以人才为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信息供求平台”为依托,引导人才与企业“线上匹配、线下对接”,力求实现高效的成功对接率。为做好就业创业精准服务,招聘会现场同步举行了就业创业宣讲会。由政策专家、人力资源专家、企业家现场对学生进行了人才服务项目介绍及就业创业辅导。自“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信息供求平台”建立以来,共有8万多个求职者(含简历)和2万多家企事业单位注册,共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30万多个,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总数逾50万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部署,促进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使各类人才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根据招聘会成果及最新急需紧缺人才类别举办不同类型的招聘会,不断满足人才和企业的需求,已于225日、4191111日分别举办了三场全省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并牵头组织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招聘团先后赴西安、银川、哈尔滨、合肥、西藏林芝、内蒙古等地高校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接下来,还将分别于1219日举办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专场洽谈会,于1130日、1215日、201816日举办三场博士科研人才供需招聘专场引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