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培训、考核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1-04 10:00:25    浏览次数:214

 1、公务员能否兼职事业单位
  根据《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公务员因工作需要在机关外兼职,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有关机关批准,并不得领取兼职报酬。

  2、关于公务员自费脱产留学的咨询
  目前,我国暂无出台公务员自费脱产留学的有关规定。

  3、公务员职务晋升问题咨询
  公务员职务晋升适用的政策是中组部、原人事部印发的《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中组发【2008】7号)。公务员职务晋升按干部管理权限,依照法定的条件和程序进行。具体情况,请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直接向干部管理部门反映。

  4、省里和各地市有没有统一的鼓励公务员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的政策。
  《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第二十条规定,鼓励公务员本着工作需要、学用一致原则,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有关学历学位教育和其他学习。按照中央和省的有关规定,公务员参加各类培训教育,必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报告、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参加。关于学费支持问题,目前省里没有公务员参加学历教育报销学费的政策。

  5、公务员年度考核问题咨询
  根据《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第12条,公务员考核按照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进行,由机关公务员管理部门组织实施。具体情况,请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直接向本机关干部管理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