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2018-11-22
文件编号:粤人社函〔2018〕3614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
关于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等新增参赛项目广东省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11-22 15:29:29    浏览次数:1152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局,省直有关单位省属有关企业、本科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

    根据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关于做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新增参赛项目和集中阶段性选拔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职司便函〔2018〕57号)要求,我厅决定于2018年12月组织开展化学实验室技术等4个新增参赛项目广东省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

竞赛项目为化学实验室技术、云计算、网络安全、酒店接待。各项目选拔赛务必于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

        二、参赛条件

根据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选拔赛:

(一)年龄要求:云计算和网络安全2个项目的选手为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化学实验室技术和酒店接待2个项目的选

手为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其他要求:思想品德优秀、身心健康,具备相应职业(工种)扎实的基本功和技能水平,有较强学习领悟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及应变能力,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

三、承办单位

1. 中山市技师学院承办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的选拔赛。联系人及电话:符莎,13500146639。

2. 深圳技师学院承办云计算项目的选拔赛。联系人及电话:戴振昊,13713929015。

3. 广东省技师学院承办网络安全项目的选拔赛。联系人及电话:陈外平,15815423450。

4.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承办酒店接待项目的选拔赛。联系人及电话:彭月娥,18902248070。

各项目选拔赛拟定12月进行,具体时间见组织实施方案。

 四、组队和报名

(一)组队和报名方式。根据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网络安全项目为2人一组的团体赛,化学实验室技术、云计算、酒店接待共3个项目为个人赛。

各项目组队要求:省属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分别由省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各组成不超3个参赛队;广州市、深圳市各组成不超2个参赛队;其他地级市、省属企业主管部门及其他省直单位、本科高校各组成不超1个参赛队。

报名方式:各项目参赛队将参赛选手名单及相关资料按隶属关系报经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单位、省属企业主管部门、本科高校认可后,于广东选拔赛赛前20天,报各项目承办单位汇总。

(二)名额分配。

1. 各参赛队等额分配参赛名额。

2. 承办本次选拔赛的单位,对应项目可加报1人(组)选手。

五、竞赛标准

按照世界技能大赛的组织方式、技术标准、比赛规则进行,由选拔赛各承办单位制定选拔赛实施方案和技术文件(技术文件可委托第三方制订),并提前30天予以公布。有关文件将在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官网(http://www.gdosta.org.cn:57898/jnjs/index.jhtml)上公布。

六、相关事项 

(一)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规定确定各项目代表广东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选手。

        (二)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按参赛人数确定,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获奖选手由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颁发证书。

(三)对获得一等奖,已具有高级(三级)职业资格,竞赛项目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且成绩合格的选手晋升为技师(二级)职业资格;竞赛项目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且成绩合格的其他选手,颁发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

(四)对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所有裁判员,由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分别颁发“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证书、“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执裁证书”。

其他事宜将在各项目选拔赛组织实施方案中公布。组织开展选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与我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系。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系人:吴权、黄伟白,联系电话:(020)83185010、83185954。传真电话:(020)83389419。邮箱:47576186@qq.com。

职业能力建设处联系人:温世让,电话:(020)83356496,传真电话:(020)83352242。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11月22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等新增参赛项目广东省选拔赛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