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粤人社函〔2019〕612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
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3-18 16:50:09    浏览次数:1033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局处室、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做好2019年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18号,以下简称18号文)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实际一并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作为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措施,摆上重要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牵头单位和参与机构,研究制定本地区的练兵比武方案。要提供经费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二、突出实效,抓好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对照18号文要求,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各阶段工作。要依据部里下发的大纲与题库,开展形式多样、全员覆盖的业务技能练兵活动。要精心组织,自下而上逐级开展比武竞赛。市级比赛要在620日前完成,具体比赛时间请提前报省厅行风办,省厅将视情派员观摩。省厅将于7月底前组织省级比赛,具体方案另行通知。各市要通过练兵比武选拔优秀选手,于810日前将名单报省厅。

三、广泛宣传,提升影响。各地各单位要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发动各级窗口工作人员参加练兵比武活动,实现全员覆盖。要将部里统一设计制作的活动LOGO、宣传海报(一套两张)和视频短片(可在部官网行风建设专栏-宣传品-图片和视频栏中下载),在机关、事业单位、窗口服务大厅等场所张贴,视频短片要在人社部门相关网站、窗口服务大厅循环播放,扩大活动知晓度。各地可以通过与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站等各类媒体联合,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加大对活动做法成效、先进典型的宣介力度,扩大社会影响。

四、鼓励创新,总结经验。各地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在认真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坚持立足实践,坚持群众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渠道,提升活动效果。要认真总结练兵比武各阶段的经验做法,每月底前将本地区活动进展情况、特色经验以及相关音频、视频和文字资料等报省厅行风办(含电子版文件),于市级比赛后两周内报送工作总结,省厅将从中择优向人社部推荐报道。

各地要明确工作联系人,指定专人负责联络练兵比武活动各项事宜。

各地在练兵比武活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厅报告。

 

联系人:马艺榕、陈忱

 话:020-8332876783334318

 真:020-83185631

 箱:rsthfb@163.com

 

附件:   关于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 人社部函[2019]18号.pdf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318

 

 

 

 

 

 

 

练兵比武专题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