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生成日期:2018-01-04
文件编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553612461/2018-02344
盛世迎盛会 扬帆再起航 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举行2018年元旦晚会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1-04 17:06:43    浏览次数:749

 

 

红歌红舞颂中国

 

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12月28日,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新时代扬帆再起航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为主题,在校本部举办2018年元旦晚会掀开了该院2018年创新发展新篇章。院领导班子与近5000名师生一道辞旧迎新,共同感受新时代城建人的青春律动。

本次晚会由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文化活力、凝聚奋进力量等四部分组成,包括舞龙醒狮、红歌红舞、相声诗歌、时装国学等21个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目,参演人员300多人。

随着威武雄壮、朝气蓬勃、色彩明亮的醒狮亮相,元旦晚会拉开了序幕。晚会全部节目均由省城建技师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既有金鼓齐鸣,狮跃龙腾的舞龙醒狮表演,又有灵动舞姿的《书简》水袖舞、光彩夺目的《追光者》;既有歌颂祖国盛世的《红歌红舞颂中国》、铭记祖国母亲恩情的《我爱你中国》串烧,又有吾辈当自强卫我河山的《胜利1945》;既有国学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相声表演《国学大师》、十九大精神和校园文化相融合的三句半表演《夸夸十九大》,又有激发情感共鸣兼具建筑施工专业特色的《超越梦想》大合唱。

吾辈当自强卫我河山的《胜利1945》

此外,本次晚会还请来了素有“天下第一埙”之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余祥春和大师班的学生一起用“埙”演奏《美丽的神话》,用传统文化之声吹响新年的号角。

 

“天下第一埙”之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晚会节目紧贴省城建技师学院办学宗旨,体现专业特色,紧跟时代潮流,展现时代气象,既宣扬了十九大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又陶冶了艺术情操,展现了新时代城建人炽热的青春、个性的脉搏、激昂的梦想,这也是该院多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积极打造城建文化品牌的结果。

最后,院领导和幼师班同学共同演绎了《天耀中华》,这是该院领导班子首次集体在元旦晚会登台表演,用歌声寄托了对学校的深情厚意,用舞蹈表达了对学校的坚定信念,晚会至此圆满落幕。

过去的一年,城建人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往无前攻难关过去的一年,城建人“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新的一年城建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