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生成日期:2018-01-25
文件编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553612461/2018-02349
省人社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专题部署2018年春运、春风、春暖就业服务工作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1-25 15:16:55    浏览次数:402

2018年1月23日下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人社系统开展春运、春风、春暖就业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主会场设在教育路88号劳动大厦10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21个地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作动员部署讲话。广州、深圳、佛山、韶关、东莞、湛江6市在会上汇报了春运、春风、春暖就业服务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对做好这次春运工作的重要批示,特别强调要将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的批示精神贯穿于我们春运就业服务工作的始终。 

会议对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有序流动、“春风行动”、“南粤春暖”等三项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形势研判,及时掌握节前返乡、节后用工的情况。二要抓好就业服务,着力促进供求双方高效匹配对接。三要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异地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四要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和应急准备。五是协助做好免费送贫困劳动力乘坐火车返乡活动,为贫困劳动力送上关怀和温暖。 

会议强调,各地人社部门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和实干精神,扎实做好2018年春运期间各项工作。 省人社厅11个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121个县(市、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计894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1月23日下午,葛国兴副厅长作动员部署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