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553612461/2018-02537
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3-09 18:24:22    浏览次数:443

3月9日下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受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汉标委托,副厅长郑朝阳主持会议,所有在家厅领导,省外专局、省社保局省管干部,各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穗技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通知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踊跃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情真意切、激动人心,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对广东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和发展目标,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饱含了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体现了对广东发展全局的系统思考,寄予了对南粤大地的殷殷重托,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迅速在全厅、全系统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重大课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创新和人才、为人民谋幸福等方面,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社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改革、织密网、兜底线,牢牢守住风险、民生、稳定底线,狠抓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等的流毒影响专项整治,狠抓就业、社保、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改革突破,推动人社事业走在前列,狠抓民生保障提升、人才集聚、风险防控、技工教育创新发展、智慧人社“五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五个过硬”干部队伍,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人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