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553612461/2018-02543
国内最强专家齐聚省轻工研讨世界技能大赛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3-20 15:21:02    浏览次数:89

 

2018年3月16日,广东省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研讨会在省轻工业技师学院隆重举行。省轻工业技师学院方斌院长和来自全国的历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知名专家、教练和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省内有关院校、竞赛专家、教师和选手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第42、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专家组组长卢勤,世赛技术委员会向全球推荐的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咨询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王公儒,美国FLUKE公司资深技术专家、国家标准制定委员会成员李淑洁,日本藤仓中国熔接机部副总监许炜,日本藤仓中国技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熔接技术专家、国家标准制定委员会成员赵麟等专家分别就第44届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的技术文件、职业技能标准、评分标准、竞赛题目和第45届竞赛备赛方案发表主旨演讲,第44届金牌选手梁嘉伟,第43届铜牌选手林洪伟,第42届优胜奖选手阮维卓分享了中国参加往届世界技能大赛的经验。

本次研讨会是华南地区最高规格的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研讨会,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腾讯网、广东职业技能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报道。会议采取技术研讨交流与实战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金牌专家团队现场指导和答疑,通过实战操作和演示加深对竞赛文件与评判标准的理解;金牌冠军操作技能展示标准与规范,进行关键技能PK竞赛和评判,进一步提高了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人才竞技水平。

省轻工业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商品展示技术项目中国集训牵头基地。学院拥有全省一流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教师100多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95%以上,多名教师分别获得 全国技术能手南粤技术能手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技术能手”等称号。2018年,学院共选拔出24名选手开展集训,全面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选拔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美容项目、网络布线、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