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553612461/2018-02547
2018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地市行活动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3-27 10:05:58    浏览次数:164

 3月22日至24日,省人社厅、省外专局、肇庆市委、肇庆市政府联合主办“2018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地市行(肇庆专场)活动”,省人社厅厅长黄汉标、副厅长劳帜红,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范中杰等领导会见外国专家和出席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为2018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地市行首场活动,活动围绕肇庆市实施的工业发展“366”工程和创新驱动发展“1133”工程所需人才,从俄罗斯、乌克兰邀请9名先进制造业、生物医疗和新材料等领域专家来肇庆有关高校、企业进行产研对接。参加活动的外国专家中,其中院士2名,其余为博士及以上人才,均是相关行业领域的杰出专家,如团长俄罗斯沃耶沃达·米哈伊尔院士,不仅是俄罗斯医学科学医学会副主席,还是国际循环医学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活动及时向外国专家宣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新论断,对外释放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国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广东现代化建设中来的强烈信号。

  活动初步达成一批合作意向。肇庆市人民政府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建“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肇庆创新中心”,促进西伯利亚分院的科技创新成果和高端人才与肇庆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肇庆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达成交流合作意向;其它参加对接的14家单位就动力电池模组、光电产业发展、焊接工艺等技术问题与专家初步探讨,取得了一批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