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553612461/2019-03608
香港工会联合会来访省鉴定中心洽谈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事宜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4-18 09:20:14    浏览次数:244

4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工会联合会荣誉会长林淑仪女士率香港工会联合会一行10余人到访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双方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如何推进粤港职业技能鉴定合作、粤港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互认等事项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交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于春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于春涛副巡视员代表广东省人社厅对林淑仪常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香港工联会与广东省人社厅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与合作关系,依托香港工联会这个优秀的平台,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得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推广。希望省鉴定中心能够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开拓创新,继续与香港工联会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粤港职业技能鉴定及“一试多证”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工会联合会荣誉会长林淑仪女士对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鉴定中心长期以来对香港工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香港工联会一直都很关注粤港两地的人才流动与发展,希望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契机,加强粤港两地的沟通交流,以香港的饮食业等成熟行业为龙头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互认工作,拓宽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内的就业渠道。

会上,省人社厅和省鉴定中心有关同志分别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粤港职业技能鉴定合作、粤港澳大湾区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互认、粤方与香港工联会合作等几个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就香港工联会提出的大湾区职业资格互认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双方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取得预期的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双方将努力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共同推进粤港技能人才培养与评价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