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553612461/2020-03960
广东省人社厅召开技工院校工作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到省粤东技师学院调研的讲话精神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01:24    浏览次数:999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直属技工院校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到省粤东技师学院调研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厅属技工院校改革发展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威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上,杨红山副厅长、周成副厅长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厅属技工院校校长、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到省粤东技师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牢扛起当好全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时代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要以“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厅属院校的表率作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技工教育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最强力量、最严举措,全力抓好师生返校与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把返学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落实好“一个精准”“三个一律”并做到“三个提醒”。要充分准备防护物资,高标准配备防疫设施设备,配齐配强专业医护力量,不准备、不充分,不得开学。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细化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一校一案”。要全面组织防控模拟演练,坚守学校开学后不出现确诊病例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对标国际一流、对应产业发展,不断开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推进厅属技工院校改革,二要以创建高职院为契机建设一流技师学院,三要举全系统之力圆满办好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四要深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

  会议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风险管控工作。一是校园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二是意识形态主阵地要牢牢守住,三是廉政风险防控要进一步强化,四是平安校园建设要落细落实。

  会议最后要求,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厅属技工院校新突破,引领我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