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553612461/2020-03980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进一步加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风险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4-29 16:48:04    浏览次数:507

2020年4月26日,为进一步加强重大风险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省人社厅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厅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暨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护工作部署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左孟新同志主持并作部署,厅相关局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人力资源市场、职业培训基地、技工院校、就业服务机构、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办公场所、省工伤康复中心院区以及省社保局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形势,各有关局处室、单位就做好第二季度及“五一”假期安全生产防护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会议对做好第二季度全厅安全生产和消防、“三防”以及“五一”假期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调务必强化担当、务必保持清醒、务必落实责任,把安全工作放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二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重点领域管理,防范重大风险。突出抓好防范化解技工院校安全事故风险准备、抓好防范化解人社领域“三防”风险准备、抓好防范化解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活动安全风险准备、抓好防范化解“五一”假期厅办公场所、省康复中心等消防事故风险准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最坏情况,做好万全准备,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希望大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抓好我厅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我厅及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伤保险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