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省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7-03-14 09:56:31    浏览次数:608


313日,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国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公务员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17年公务员管理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黄汉标同志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6的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管理主基调,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进展。一是强化监督管理,逐步形成从严管理的新氛围。二是强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三是强化科学考录,切实把好公务员队伍“入口关”。四是强化能力建设,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五是强化激励保障,进一步增强队伍活力。

会议强调,做好2017年公务员管理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全国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的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新常态下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实现广东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务员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公务员管理部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推动者,服从服务大局是职责所系、价值所在,必须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公务员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组织部、顺德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和干部科(处)科长(处长),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局分管领导和公务员管理科(处)科长(处长),省直有关单位人事处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