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

华南理工大学研修班招生简章

班次

华南理工大学研修班

开班时间

2020919

(广州班+佛山顺德班)

地点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财政补贴10000/

学员自费 3800/

华南理工大学优势

 

● 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985”“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

2019年世界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商学院的两大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双双进入前5%,是全国这两大学科同时进入前5%的五所大学之一

● “2018年全球大学四大排行榜综合榜”,华南理工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7位,综合排名世界第356位。

“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4个学科领域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数在全国高校中并列排名第6位,华南地区首位

● 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

● 2017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35位,国内排名第11位。

● 《2017中国大学专利获奖排行榜》中,华南理工大学位列排行榜第二位。2007-2016年间共获国家专利金奖1项、国家专利优秀奖22项和教育部专利奖1项,其中2009年以来学校获国家专利奖总数排名全国高校第一

● 在2016年全国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高校中,华南理工大学以1000项目发明专利授权位居全国第六

● 2016软科“世界大学学科领域排名”工科排名世界第22位

● 最新ESI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排名再升35位,在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中位列20位。

 

 

类别

模块

课程主题及内容简介

授课老师

课时

课程设置

面授

课程

团队拓展

团队领导力训练营

专业教练

8

宏观前沿

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应对之道

江年

    丁

宋涛

李志宏

许小颖

8

数字经济赋能未来

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

区块链技术与综合运用

品牌营销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塑造

郭健

段淳林

蒋桦

雷鸣

张镌铭

16

新媒体营销落地系统

整合营销传播与品牌定位体系

内容营销社群营销

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创新落地系统

陈明

金超

刘圻

艾均

16

盈利模式重构

商业模式的战略定位与资源整合

财税管控

初创企业财税管理

陆正华

娥平

少刚

16

财务报告与财务分析

初创企业财务风险管控

税务规划与风险管理

成本预算与内控

人才管理

初创型企业成长与人才管理

丘磐

邱明俊

刘善仕

邹标

向阳

16

全面薪酬激励

创新招聘思维引进合作人才

初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法制化基础

融资经营

创业融资风险管控

崔毅

牛鸿

李峥嵘

宋光辉

16

融资渠道与策略

融资动机误区

经典案例研讨

企业

参访

根据班级行业精选华工知名校友企业走访(拟参访企业如下)

班主任

 

2

陶瓷-品牌之道

芬尼克兹-裂变式创业模式参访学习

尚品宅配参访

明珞装备-中小企业创新之道

金发科技-创新与人才管理

专家导师精华文章 爱心能量棒

促进初创企业经营理念发展的精粹观点案例研讨

华工导师特约专家

10篇

交流对接

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对接

华工实验室负责人

4次

品牌导师一对一辅导\跟踪顾问

品牌专家

企业扶持政策辅导

政策专家

初创企业成长训练营创业导师全程帮扶

人才测评专家

同学企业间走访

分行业成立俱乐部,组织同学企业走访交流、同学私董会,针对企业经营瓶颈问题,邀请同学支招。

定期举行

4次

以上

华工EDP同学会跨班级学习交流

依托华工EDP同学会这一校友跨界学习交流大平台,参加校友高端峰会、项目对接会、华工管理论坛、名家大讲坛、主题沙龙、文体活动等。

定期举行

3次

以上

江年

经济学研究员,博士。广东省社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广东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顺德发展研究院院长。

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人社厅、海洋与渔业厅、科技厅、财政厅咨询专家。

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浙江大学教授。

广东省社科院区域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东莞、佛山等地方政府咨询顾问。

宋  涛

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曾主持多项政府经济对策研究,曾挂职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参与厦门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

李志宏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网商协会特聘顾问。

许小颖

新加坡国立大学信息系统系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决策科学系副教授。

华工中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区块链研发中心主任。参与多项企业合作项目和政府咨询项目。

熊郭健

华南理工大学EDP特约讲师,实战派的商业模式创新、战略转型和新媒体营销导师。

中关村创业学院首批创业导师,国际MATRIZ二级专家,清华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清华大学MBA,八年中石化科研和管理经历,十七年管理培训和咨询经历。

段淳林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品牌硏究所所长。

中国知名品牌战略与传播专家,全国第一个品牌传播专业创办人,整合品牌传播(IBC)理论体系创始人,国内多家企业品牌顾问。

蒋桦伟

华南理工大学EDP特约品牌导师。中央美术学院传播学讲师,清华大学EMBA特邀讲师。

中智华纬品牌运作机构创始人。中国纺织工业部特聘品牌专家,中华易经研究中心学者,《品牌易经学》理论创始人,中国十大策划专家。

雷鸣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多家高校MBA特聘教授。

广州雷鸣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中国营销研究中心(CMC)研究员;中国市场学会理事、中国高校市场学会理事;中国营销学会副秘书长、广东营销学会副会长。

张镌铭

实战型市场营销、品牌专家中山大学高教中心课程特约讲师。

中国品牌保护协会品牌发展战略中心主任;曾任金利来、香港沈氏集团等公司管理职务。

陈明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

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核心成员、中国个性化制造联盟专家,新华社瞭望智库首批入库专家。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营销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

金超

华南理工大学EDP中心讲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专栏顾问。

中国本土企业商业模式优化与设计专家。著名战略和营销咨询专家、创新经营研究专家,“商业模式5R模型” 创建者。

刘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访问学者。

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担任多家企业的独立董事和财务顾问,也受聘承担相关政府顾问咨询工作。

艾均

华南理工大学EDP中心特约讲师“互联网+大数据”营销策划专家。

上海奉贤区公共艺术规划委员会顾问百度JBP计划战略合作者;北京云翔极客网络运营公司CEO;新裂变互联网商学院创始人

陆正华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担任广东星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摩登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原尚物流股份公司独立董事,多家企业的财务顾问。

刘娥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曾任中山大学财务投资学科带头人。

中山大学金融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广东省政府项目评审财务专家,中海海盛、奥马电器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张珂

华南理工大学EDP特约讲师,北京嘉得瑞迪管理顾问公司高级培训师,美国北弗吉尼亚大学MBA项目授权讲师。

丰富的企业实战管理经验和咨询培训经历,能将复杂的管理理论与企业管理实践紧密结合。

少刚

华南理工大学EDP特约讲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MBA导师。

知名高端财务实战专家、中国式阿米巴经营实战专家。曾任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州运营总部财务总监、白马户外媒体有限公司和广州迪森热能设备有限公司高级财务经理。

丘磐

广东金融学院教授、广东省政协委员。国内各名校MBA、EMBA授课教授。

具有15年以上工商管理主干课程教学与实践经验和11年的培训与专业咨询经验,担任多家企业人力资源顾问

拟聘师资

邱明俊

华南理工大学EDP等国内知名高校及多家机构特约讲师。

具备十八年以上企业管理及咨询、培训的经验,先后于福特汽车、中油集团等担任人力资源经理、企业高级经理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本土化实战经验。

刘善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先后赴英国、香港、台湾等地访问研究。曾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广东省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理事长,广东省国资委企业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专家。

华南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广东省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专家信息库特聘专家。

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咨询 15年,直接负责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温氏股份、广东电信实业与海南电信实业重组整合咨询项目、广东南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等。

向阳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案例研究中心主任、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为广东电信、南方制碱、丰达机电(日企)等多家大型企业主持开展人力资源规划项目。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华南理工大学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广东财务管理学会副会长;广东经济学家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擅长资本运营和财务决策。

鸿

经济学博士,现任广东恒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部长

曾任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资本运营部部长,广东省广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聘师资

峥嵘

拥有芝加哥大学MBA学位和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是香港证监会第六类牌照的负责官员和1、4号牌照的代表。

拥有超过15年内地、香港和国际金融从业经验,从事并购重组等投行业务及基金投资资产管理方面的工作。

光辉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投资与控股研究中心主任。

曾兼任南方证券广州分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参与多家上市公司的配股主承销和资产重组项目,及策划企业兼并收购、产权转让项目。

招生事项

招生对象:在广东省登记注册5年内的小型微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初创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主要人员(董事长、总经理、董事监事)、股东、经营者(以工商登记为准)。每户初创企业申请参加培训人员1(申请参加人员须保证有参加培训时间)。已参加过往年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的学员及其所在企业的其他人员不得再报名参加。

重点选拔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带动就业效果好且创业历程具有较好示范作用的初创企业经营者。获得过创业比赛奖项或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受过有关政府部门表彰的,可优先推荐。

学制学时学制6个月,其中面授课程96学时专家观点10篇,企业参访、交流活动各不低于4次,同学会跨界交流活动不低于3

证书授予:完成规定课程并考核合格,由华南理工大学颁发《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华南理工大学研修班》结业证书。

培训地点: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佛山顺德·顺德院。

学费缴纳:学费总额13800/人。符合条件的学员由省财政补贴学费10000/人,学员开学前个人自付学费3800元。(待正式录取并公示后方需缴纳)。

(谨防资金安全)华南理工大学指定缴费帐户:

  单位名称:华南理工大学

  开户行:工行广州五山支行

  汇款帐号:3602002609000733759

请注明用途:初创班(姓名)学费

联系方式:

卢瑞瑞 18565332803  15920327181  huagong6688@126.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理工大学22号楼208

 

 

档铺网——在线文档免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