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

中山大学研修班招生简章

班次

中山大学研修班

开班时间

920广州

926日(深圳)

1011日(珠海)

地点

中山大学南校园

 

财政补贴10000/

学员自费 5000/

中山大学

简介

百年中大,伟人手创。武有“黄埔军校”,文有“中山大学”,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的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现在,中山大学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为建设成为“国内高校第一方阵、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强势学科商界黄埔。中山大学有19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前1%,学科领域数量仅次于北京大学,位居国内高校第2位,其中有14个学科领域进入前0.5%2个学科领域进入前0.1%。在第四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中,中山大学50个学科参评,A类学科数(A+AA-14个。其中,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名列全国第1名,是全国四个工商管理A+学科之一。

国家战略,国际视野。中山大学广州、珠海、深圳三校区办学格局契合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中山大学以国际视野开放办学,现已形成了“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特色。以“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基本导向,树立了“三校区五校园”错位发展、合力支撑的发展思路。

系统课程,实战师资。专为初创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设计,帮助创业者系统提升管理能力、领导素养、创新意识与经营视野。按照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卓越的教学表现三大标准遴选实战师资,为创业者传道、授业、解惑。

专业服务,广阔平台。中山大学拥有一支专业干练、经验丰富的培训服务团队,近三年来,每年培训人数达80000人,涵盖各行各业,遍及全国各地。我校自2015年起连续承办省初创系列培训,逾20个班级的学员在中大收获知识与友谊。

类别

模块

课程主题及内容简介

授课老师

课时

课程设置

面授

课程

导论

不确定时代创业者的经济学必修课

 

 

徐现祥

 

 

16

数字化时代的商业创新

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与创业机遇

资本课

企业财务管理与投资融资决策

刘娥平

郑国坚

宋小宁

杨小强

曾建斌

16

企业股权架构设计与资本运作

创业政策与法律、税务风险管理

管理课

企业家精神与领导力锻造

 

丁品洋

石凤波

储小平

朱仁宏

20

企业核心团队建设与管理

工匠精神、运营管理与竞争优势

创新

企业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

陶向南

杨伯儒

成海

 

顾乃康

16

企业研发创新知识产权管理

AI、大数据、物联网创新与应用

营销课

营销创新与品牌塑造

张志安

洪彦

张镌

林景新

 

16

数字时代的消费洞察与营销策划

公共关系、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

第二

课堂

在线

课程

创业的9堂必修课

以终为始,科学创业的全景沙盘

陶向南

4

商业模式精讲

—1张表、1幅图、1句话讲透商业模式

 

4

创业财税、法律实务精讲

——26实用避坑指南

刘怀玉

4

雷军的创业心法

——企业家精神

 

4

企业

参访

云从科技-AI人工智能产业化

班主任

 

12

金发科技-创新与人才管理

芬尼克兹-裂变式创业模式探秘

明珞装备-中小企业创新之道

对接

活动

优秀项目路演暨投资机构对接

投资机构

12

班级同学企业、项目诊断

投资机构

保荐人、师、会计师跨界交流

专业机构

粤港澳大湾区投资与创业论坛

直播

讲座

数字时代的创新、创业与创投系列直播讲座

/

游学

课程

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游学等高校游学并参访当地优秀企业

14

拟聘师资

张志安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舆情大数据分析与仿真实验室主任。

国坚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现任管理学院副院长。

新三板智库联合创始人,曾任珠海港、东莞证券、广弘控股、三七互娱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中山大学教授、博导,原岭南学院副院长,主持完成的国家级项目被评为“特优”

中山大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一等奖,获评岭南学院“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多门课程评教位列全校第一

刘娥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曾任中山大学财务投资学科带头人。

中山大学金融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广东省政府项目评审财务专家,中海海盛、奥马电器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工商管理专业学术研究生与博士项目主任。

2019年“中国十大最受尊敬商学院教授”荣誉称号获得者,何氏教育基金杰出科研、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

顾乃康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曾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海印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兼任中国跨国经营研究交流中心常务理事、广东省中青年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洪彦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市场营销》负责人教学名师,曾担任多家企业市场营销和技术顾问。

杨小强

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中山大学税收与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

曾参与税收基本法(专家稿)》立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专家稿)》的起草工作。辅导多家企业组织架构设计。

徐现祥

经济学博士,中山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系主任,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研究》首席专家。

储小平

管理学博士,中山大学经济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担任企业独立董事,主持李嘉诚先生讲座,参与央视《对话》、《商务时间》栏目,为多家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杨伯儒

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以百人计划人才自美国硅谷引进。

现任SID 国际显示学会柔性显示专业委员会主席(Committee Chair)

朱仁宏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MBA中心学术主任。

朱老师拥有丰富创业实战经验,曾创办和投资数家新粗昂企业,参与创业学院筹建和办学,担任多家企业创业顾问。

拟聘师资

宋小宁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税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国家税务总局税务领军人才,财政部税收政策咨询专家,兼任多家公司独立董事,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理事。

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中国经济问题》编辑部主任。

曾主持多项政府经济对策研究,曾挂职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参与厦门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

石凤

日本名校筑波大学博士,中山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曾主持《广东省制造业企业全面质量管理与竞争力研究》等企业研究项目,深入东莞、佛山多家制造业企业调研、辅导

陶向南

南京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教授,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国家级精品课程《走进创业》主讲人,曾任香港航空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兼任实益达、小天鹅、视威特等公司独董。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高教中心课程特约讲师。

兼任广东省人民政府经济发展顾问、兼任多家企业战略顾问,广东省技术创新宣讲团团长。

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浙江大学教授。

广东省社科院区域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东莞、佛山等地方政府咨询顾问。

丁品洋

实战型领导力、人力资源专家中山大学高教中心课程特约讲师。

曾任多家港资集团高管职务及美国Digital5亚太地区首席代表职务。

成海清

浙江大学博士后,实战型产品创新管理专家中山大学高教中心特约讲师。

兼任美国产品开发管理协会PDMA深圳分主席。

张镌铭

实战型市场营销、品牌专家中山大学高教中心课程特约讲师。

中国品牌保护协会品牌发展战略中心主任;曾任金利来、香港沈氏集团等公司管理职务。

林景新

博士,曾任中山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研究员中山大学高教中心课程特约讲师。

知名实战危机公关、媒体传播和网络营销专家。著有著有《创意营销传播》、《公共关系管理》等专著多部。

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北京大学2001iEMBA

天使投资人、溪山天使会发起人,中国第一代互联网创业者、曾任MyWeb亚洲区董事,曾创办HIPIHI、旌旗席殊等公司。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首席生态官

曾任微软加速器(北京)CEO,苹果APPLE中国市场总监,北京溪山天使会联合创始人,MA CLUB创始人

曾建斌

中山大学EDP特约课程讲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评估师

实战型财税、股权问题专家,广州理道财税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税务筹划实操专家。

招生事项

招生对象:在广东省登记注册5年内的小型微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初创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主要人员(董事长、总经理、董事监事)、股东、经营者(以工商登记为准)。每户初创企业申请参加培训人员1(申请参加人员须保证有参加培训时间)。已参加过往年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的学员及其所在企业的其他人员不得再报名参加。

重点选拔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带动就业效果好且创业历程具有较好示范作用的初创企业经营者。获得过创业比赛奖项或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受过有关政府部门表彰的,可优先推荐。

学制学时学制6个月,其中面授课程84学时在线课程16学时,企业参访、对接活动各不低于3次,国内高校游学活动学员可自选(差旅自理)

证书授予:完成规定课程并考核合格,中山大学颁发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中山大学研修班结业证书。

培训地点:广州·中山大学南校园;深圳·高教中心深圳基地珠海·中山大学珠海校区

学费缴纳:学费总额 15000  /人。符合条件的学员由省财政补贴学费10000/人,学员个人自付学费 5000元(待正式录取并公示后方需缴纳)。

缴费方式:银行转账

银行户名:中山大学

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中山大学支行

    号:44-051501943600020

请注明用途:初创班(姓名)学费

联系方式

康鹏胜,020-8411256913922174399zsdx2016@vip.qq.com

关家龙,020-841127501867662881118676628811@qq.com

联系地址:广州新港西路135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震寰堂大楼B311

 

档铺网——在线文档免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