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社保卡有望率先即时发卡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5-03-07 08:56:21    浏览次数:224

社会保障卡有望在珠海尝试即时发卡。政策一旦实行,市民在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网点可现场申请、打印、领卡、激活,整个过程仅需15分钟。

  记者3月6日从珠海市社会保障(市民)卡管理中心了解到,社会保障卡有望在珠海尝试即时发卡。政策一旦实行,市民在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网点可现场申请、打印、领卡、激活,整个过程仅需15分钟。

  从2012年1月1日起,珠海原社会保障卡逐步更换为加载了金融功能的珠海社会保障(市民)卡。据珠海市社会保障(市民)卡管理中心主任钟智介绍,随着我省金融社会保障卡制作发放工作基本全面覆盖,补卡、换卡等制卡业务迅速增加。目前,社会保障卡的制作因安全原因加上流程环节众多,制卡周期需30个工作日,给急需用卡的市民办卡带来不便。

  如何实现即时发卡?记者在珠海社会保障卡承制公司之一的珠海市金邦达保密卡有限公司现场体验了采用新科技开发的即时发卡流程。从用户登记资料申请开卡,到资料采集及卡片个人化,再到申请人领卡激活,所有流程在短短15分钟内全部完成。办卡时间大大缩短的同时,办卡人也将及时地享受到市民卡加载的各项服务。

  钟智介绍,目前仅有山西省、天津市等部分地区实现即时发卡,广东省内暂未实行。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林群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