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我们来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手抵达阿布扎比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7-10-13 09:05:38    浏览次数:24

阿布扎比时间10月9日23:07分,北京时间10月10日3:07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人的热情,就像阿联酋的高温一样,就在那一瞬间扑面而来。”走出机场,一些志愿者高举着“欢迎中国代表团”牌子,一些志愿者帮着中国代表团成员指引着路线......

机场内的显示屏上,连续播映着世界技能大赛的宣传图片和视频。那熟悉的画面,那热情的笑脸,甚至消融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成员的一路劳顿。

“阿布扎比,我们来了!”面对记者的镜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空调与制冷项目选手吴之庆和队友们一起兴奋地喊了出来。

 

心和梦想一起飞

时间过得真快在国内,选手们看着墙上的倒计时从150天到100天再从100天到50天今天距离第44届技能大赛开赛只有5时间了。

每一次的训练都是为了自己内心的淡定从容和坚忍,也是为了自己永不放弃的梦想!背起行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蔡叶昭终于等到了抵达阿布扎比的这一天。

每天都激动的期盼比赛到来的一天。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媒体印刷技术项目选手杨蕙芳说,很幸运自己能代表这个项目参赛,感谢所有一路陪伴自己比赛的老师同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也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拿到好成绩为国争光。

在经历过无数次残酷的淘汰与选拔之后,在经历过无数挑灯夜战与挥汗如雨的日子之后,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中国选手们,终于等到了来到了阿布扎比的这一天。

阿布扎比,我们来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项目选手吕浩然说,一场比赛的目的是要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取胜,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从踏上世赛之路的那一刻起,自己就已经开始了一次全新的自我挑战

一路走来,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和指导,自己将带着感恩的心,带着成长和进步给自己带来的信心,迈出人生中关键而宝贵的一步。吕浩然表示,在阿布扎比的大舞台上倾尽全力,释放能量,为展现中国青年技能人才风采,发挥最好的水平。

人生只有经过泥泞的道路,才能看见最曼妙的风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选手蔡叶昭说:“感谢备战训练中所有给自己指导和支持的人,正是因为他们自己才有了今天的成长和进步。

一段光辉的岁月

在集训的那段时间里,有很多“疯狂”的事情,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选手周思语说,对于自己而言,这段经历就像一段奇遇,是自己的“wonderland”。

来到阿布扎比,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周思语觉得,今后的日子一定会“皎若太阳升朝霞”。

我不会胆怯,不会害怕。”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选手孙伟说,因为自己身后有一个强大的专家团队,一个无微不至的保障团队,还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和鲜艳的五星红旗,这让自己充满动力和激情。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选手胡凡说,在经历了层层选拔,一轮又一轮的淘汰,终于等到了与世界各国技能高手过招的时候,很激动也很兴奋。

胡凡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自己一定会遵守大赛的各项纪律,认真完成比赛,永不言弃,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向世界技能的巅峰发起冲击!向世界技能大赛的金牌发起冲击!

为了能参加第44届技能大赛比赛,管道与制暖项目选手郑科甚至曾经被大学老师威胁不给毕业证,甚至放弃大学重新回到职业院校学习技能。

来到阿布扎比,管道与制暖项目选手郑科心潮澎湃。郑科说:“我准备好了!辛苦训练了那么长时间等的就是能与国外选手同台竞技的这一天。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选手汪仕洋说,不管多苦、多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自己都将勇往直前,从不退缩,不放弃

为自己加油 为祖国点赞

“只管耕耘莫问收获,倾心付出不留遗憾”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选手潘沈涵说,希望中国的花艺技艺在世界舞台绽放耀眼光彩!

不忘初心投入比赛,18岁的潘沈涵相信自己一定会创造人生中一道美丽动人的风景,给自己留下一段弥足珍贵的美好回忆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站与开发项目选手孔元元说,走到现在,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来到阿布扎比,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比赛之际,自己心潮起伏、感慨万千,内心充满了对国家、湖北省、东风公司和基地等各级领导的感谢之情。”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选手吴杰说,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在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是自己的荣誉,也是自己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

“我将以国家利益为重,牢记中华复兴伟大使命,坚持技能强国梦想,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念,以顽强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坚韧的毅力迎接第44界世界技能大赛,全力拼搏,为国争光!”吴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