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布扎比开幕!中国52名选手将角逐47个项目!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7-10-15 09:04:36    浏览次数:25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晚19点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开幕,中国代表团派出了52名选手,将参加47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我国第4次组团出征,也是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出席开幕式。

中国代表团团长张立新介绍说,我国这次将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47个比赛项目的比赛。

世界技能大赛好比技能领域的奥运会,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将推动国内技能人才培养整体水平的提高。在参赛项目的选择上,我国主要考虑国家优先发展的项目,照顾行业发展的需求。同时,充分考虑了不同产业特殊性和项目差异性,在有关地区、行业推荐基础上,我国确定了156名技术指导专家、184名教练和47名翻译、70家单位93个集训基地。

张立新表示,世界技能大赛绝大多数比赛项目要求选手年龄在22岁以下,中国代表团这次派出的52名选手(制造团队挑战赛为3名选手、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园艺为2名选手,其他项目均为1名选手)参加47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男选手44名,女选手8名,年龄最大的25岁(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选手高雨楠),最小的18岁(花艺项目选手潘沈涵),平均年龄不到21岁。

据了解,经过全国选拔和集训考核程序,我省有18个项目21名选手进入中国代表团将代表国家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