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世赛兵团”凯旋归来 斩获5金4银6铜,数控铣金牌选手获中国代表队国家最佳奖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7-10-21 08:56:38    浏览次数:284

 

代表中国出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广东兵团”得胜归来。“他们到了!”21日晚9点多,广州白云机场内,省人社厅、各大技工院校代表和家长们一阵欢呼。21名广东参赛选手、技术专家及教练团队谈笑而至,满载5金4银6铜和“中国代表队国家最佳奖”归来。

中国在本届大赛斩获15金7银8铜,居各国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是参赛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成绩最好的一届。我省选手表现出色,成绩突出,获得了5金4银6铜2优胜奖,金牌数量比上届增加3枚,奖牌数量比上届增加7枚;参加的18个项目17个获奖,奖牌总数占全国一半,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向广东参赛选手和专家教练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感谢他们为国、为广东争光,展现了广东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和职业风采,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省人社厅负责同志对凯旋而归的年轻“工匠”们说,“我省在本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春华书记、兴瑞省长和少春、邹明同志亲切关怀、亲自指挥的结果。欢迎各位选手载誉归来,对你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致以热烈祝贺!对精心培养选手的各学校校长、老师、专家、教练以及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东新一代高技能人才更加有实力、更加有底气,代表中国与全球优秀技能人才竞争,诠释“工匠精神”,展示“中国制造”实力。接下来,省人社厅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技工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国内更多优秀的企业参与到技工教育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必将享誉全世界!”

数控铣金牌选手、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学生杨登辉获得“中国代表队国家最佳奖”。“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各位专家、老师和教练,使我从一名无名少年成长为世界技能最高舞台的金牌获得者!”杨登辉感激地说,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工匠精神”和精湛技艺一直传承和发扬下去。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参赛的5个项目全部获奖,拿下2金2银1铜,成为全国参赛项目最多、选手最多、成绩最好的技工院校。“我们为国争了光、为广东争了光、为技工院校争了光,感到非常自豪!”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为远期待,学院培养出的高技能人才在今后工作中再立新功。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今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就获得了金牌。该校叶子进、邓燚祯两位选手赛场配合默契,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感谢祖国给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才有这个机会能够夺得金牌,感谢专家们、教练组,学校领导给我们的帮助和指导。” 叶子进充满感激。邓燚祯则还对比赛记忆犹新,他说“稳住,一定稳住,才有希望!”。

本届大赛中,广东参赛的数控铣、砌筑、塑料模具工程、机电一体化、原型制作项目获得金牌;综合机械与自动化、数控车、CAD机械设计、平面设计技术项目获得银牌;制造团队挑战赛、移动机器人、制冷与空调、珠宝加工、网络系统管理、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