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云宣讲暨特训营首发仪式预告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众创云”宣讲有关活动预告如下,欢迎各位扫二维码进场观看,敬请留意!

一、大学生启航赛云宣讲活动(赛事安排详见附件)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赛事设广东赛区、港澳赛区、台湾赛区和海外赛区,分团队组和企业组进行比赛。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2015年6月-2020年6月期间毕业,下同)毕业生;

2. 港澳赛区参赛成员须为香港、澳门地区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毕业生;

3. 海外赛区参赛成员须为海外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毕业生;

4. 台湾赛区参赛成员须为台湾公私立大学或科技院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毕业生。

(二)参赛条件

1.团队组

(1)有创业意向及正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团队,截至报名时创业项目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省内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2)参赛者须为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

3)由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的师生共创项目,参赛者须实际参与项目,享有相应的知识产权或股权;

4)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其产品或服务应符合我国法律法规和创新驱动发展导向,具备一定的技术实力和可操作性,且参赛者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真实诚信。 

2.企业组

1)2017年1月1日以后截至报名时已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2)参赛团队负责人须为该组织创始人、法定代表人、主要合伙人或股东成员(须出具相关证明);每队报名人数不超过8人;

3)参赛项目拥有创新性产品、服务、技术或商业模式,市场空间大,具有较好的成长潜力和示范作用;

4)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三、赛事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2020年6-7月)

(二)报名和资格审核(2020年6月1日-7月15日)

(三)初赛(2020年8月)

(四)创业特训营(2020年8月)

(五)复赛(2020年8-9月,广州)

(六)决赛(2020年9-10月,广州)

四、奖项设置

团队组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优胜奖40名,其中金奖、银奖、铜奖分别按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2年内在广东落地创业的,可再分别申请10万元、7万元、5万元项目落地资助。优胜奖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企业组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优胜奖32名,金银铜奖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优胜奖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项目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团队组同时设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根据报名及晋级复赛情况确定)。各奖项由执委会授予荣誉证书。

 


大赛设官方网站(http://www.gdhrss.gov.cn/zcb/)发布大赛有关信息,接受参赛项目注册报名。

大赛官方网站二维码:    广东人社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