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打印

“逐梦人”绽放时代芳华,助力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建设

赛走入国际化,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在双创背景下,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带动了海外归国人员的创业创新热情,他们为祖国带回了新技术、新思想、新理念,留学人员正在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面对新一轮留学人员“归国潮”,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科技海归领航赛以“海纳百川,逐梦湾区”为主题,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机遇,把广东制造能力、市场优势和港澳国际化、科技创新优势结合起来,以科技实力导向,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大赛不仅带动粤港澳三地创新资源的流动,更扩大了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为广东双创实力打造了国际桥梁。

获得本届大赛团队组金奖的海外留学人员宋平凡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祖国在号召我们,国内创新创业平台更大、环境更好,广东扶持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政策既全面又极具有针对性”。

力促优秀项目落地,全方位政策扶持力度大

本届大赛积极打通渠道,为来广东参赛的海外项目提供双创环境考察、双创政策推介、双创资源对接等更加优良的全程服务,让来自海内外各地的项目通过参赛互相交流,通过参赛找到落地发展的机会,通过参赛找到投资方。

大赛除了资金资助外,还有“10+N”配套服务体系,如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银行专项授信、素质提升资助等。

例如在创业融资支持方面,获奖企业或团队有机会获得广东省创新创业基金旗下子基金及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股权投资。有意愿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由承办单位推荐到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中国青创板”、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科技板”挂牌展示,享受相关投融资对接服务。参赛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500万元,并按规定享受贴息。

在素质提升方面,对符合条件、想提升团队能力和素质的项目,可直接推荐参加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EDP培训课程),并享受10000元学费资助。

“逐梦人”绽放时代芳华,助力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建设

科技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祖国给了海归英才们最温暖向上的力量。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科技海归领航赛从2016年创办以来,一直将吸引海内外人才来广东交流发展作为重要的工作目标来推动,已累计吸引逾2000个项目报名参赛,包括哈佛、剑桥、伦敦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创新创业团队纷纷积极参赛,不少项目吸引到了金融机构进行投资,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已经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为南粤大地注入科技力量,擘画出一幅粤港澳大湾区加速融合的双创版图。

从经济特区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集中缩影,也是世界了解中国、走进中国的窗口和桥头堡。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科技海归领航赛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服务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已成为海内外人才、优质项目在广东落地发展的重要平台,助推海内外人才、资本、技术等各类要素在广东迅速整合裂变,加速打造出一条创业创新生态链。

以大赛为新的起点,广东将持续强化创业创新服务能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发展,把“众创杯”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年度双创大赛品牌。大赛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助力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成为坚定的湾区“逐梦人”,在南粤大地绽放时代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