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

除奖金资助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可相应享受“12+N”支持措施。

(一)“众创云”培训利用线上直播或录播上传等技术手段,开设“众创线上云学堂”,免费为参赛项目和企业提供云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品牌命名与商标注册、市场开发与营销推广、公司财务规划与管理、团队领导力培养与提升等),综合提升参赛者的创业创新能力。

(二)“众创云”宣传与赛事合作新媒体平台开启“众创云”宣传,利用直播带货、短视频播放等形式无偿为参赛项目和企业提供一个展示、推广创业产品的大舞台,助力参赛项目和企业提升社会知名度。

(三)孵化场地保障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入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技、工信、港澳办、台办、团委等部门建设认定的创业孵化载体(含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享受一定年限的减免费场地和孵化服务。

(四)创业融资支持获奖企业或团队有机会获得广东省创新创业基金旗下子基金及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股权投资,享受相关投融资对接服务。

(五)创业担保贷款参赛企业可向企业登记注册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经办银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其中个人贷款额度最高5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可按每人不超过30万元、总额不超过3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性”贷款,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500万元),并按规定享受贴息。

(六)银行专项授信获奖企业可获得大赛合作银行提供的企业贷款授信和利率优惠支持。

(七)能力提升资助有意愿的获奖团队或企业负责人,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接推荐参加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班(知名高校组织的经营管理能力提升、智能制造时代下的企业管理与创业机遇、商业模式创新、财务管理与融资发展、品牌塑造与营销等专题培训),并享受1万元学费资助。

(八)政策补贴直补获奖团队或企业将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政策补贴服务,包括专人对接了解情况、精准梳理可享受补贴清单、一次性落实有关补贴等。

(九)职称晋升获奖项目负责人根据所从事专业领域和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可直接申报高一等级的专业技术资格。获奖项目团队成员中的博士毕业生和在站博士后可直接申报副高(含)以上职称。大学生启航赛、制造业当家先锋赛团队组获奖项目指导老师可将获得奖项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业绩成果参加职称评审。

(十)人才评选推荐获奖项目参赛企业或团队的人员,属留学回国人员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相关资助项目。

(十一)交流对接平台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参加广东“众创杯”系列项目展示、融资对接、创业沙龙等交流对接活动,获得大赛导师创业辅导服务。

(十二)人力资源服务符合入户条件的获奖项目核心成员可获得高层次人才一站式专区服务,包括协调办理落户手续、人事档案托管等多项服务。

(十三)其他支持措施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和合作单位结合职能或自身优势,为参赛企业(团队)提供相关政策和资源支持。

有关政策可在大赛官方网站和相关部门网站查询或向相关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