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大学生启航赛台湾赛区初赛在台北正式启动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7-06-13 09:24:20    浏览次数:27

 

 

6月10日,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台湾赛区初赛在台北正式启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陈进新、省台办副主任方涛率团赴台出席初赛的启动仪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台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深圳、惠州、东莞市台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就业创业示范点的有关同志以及台湾青年参赛队伍超过100人参加了初赛启动仪式。

本次“众创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主办,共分科技(海归)人员领航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农村电商赛等6个单项赛。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今年“大学生启航赛”首次专设台湾赛区,参赛项目成员为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台湾公私立大专院校学生。自4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台湾赛区累计报名项目已超过100个。

启动仪式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台办领导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进新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台湾大学生和广大青年朋友多到广东看看,加强交流,共谋发展。方涛向前来参赛的台湾青年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两岸青年增进了解、深入交流,共同携手创造未来,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的弄潮儿。广州、深圳、惠州、东莞等市台办在启动仪式上作了情况介绍。初赛启动后随即开展了大学生启航赛部分团队组和企业组的初赛评比等活动。比赛现场的台湾青年在台上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气氛热烈高涨。

据悉,初赛将持续到7月初,台湾赛区将产生5个团队组和2个企业组进入大赛准决赛,他们将获邀在8月份到广东参加“创客营”活动,与大陆学生交流切磋,同台竞技,争夺“大学生启航赛”的金、银、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