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省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工作动员会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01:37    浏览次数:538

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10月12日上午,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在省鉴定中心、省工业高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清红先后出席了两个单位动员会议并作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陈进新、第二巡察组组长范奎银分别作具体部署省鉴定中心主任陈俊传、省工业高技党委书记张廷彩分别就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省鉴定中心、省工业高技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厅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今年以来,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汉标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三次召开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巡察工作。对省鉴定中心、省工业高技的巡察是厅内巡察全覆盖的重要任务。

动员会前,苏清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与省鉴定中心、省工业高技的领导班子见,提出要求:一要严肃对待巡察,正确认识巡察,认真做好政治体检;二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和规矩,主动接受巡察;三要严密组织,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动员会上,苏清红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我厅开展巡察是经过省委巡视办批准同意的目的是通过强有力的党内监督手段,加强管党治党,以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助推人社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两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巡察组,严格纪律,积极主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或违反巡察工作纪律的人员,将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巡察组的同志也要实事求是地开展巡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的推敲和追问。

第一巡察组组长陈进新、第二巡察组组长范奎银分别具体部署巡察工作时指出,巡察工作以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为原则,按照政治巡察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巡察将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执行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抓住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个关键环节,形成震慑,消除隐患,防微杜渐。

接受巡察的省鉴定中心主任陈俊传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二班子主动带头,中心各部位密切配合,全力精心搞好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三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立行立改,及时落实。四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以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为契机,严抓职业技能鉴定质量,为我省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接受巡察的省工业高技党委书记张廷彩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守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狠抓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为了拓宽巡察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巡察组设置了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等,欢迎来信、来电反映情况。省鉴定中心举报信箱地点:广州市惠福东路546号就业大厦6楼;举报电话:18718888327;省工业高技举报信箱地点:学校南海校区实训楼大堂;举报电话:18718887179;电子邮箱:rstxcb@163.com。邮政信箱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83号粤财大厦省人社厅巡察办(邮编:5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