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件
粤人社办【2011】249号

关于印发《2011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局,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和中央驻粤局以上单位:

按照新一轮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要求,根据各单位上报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经审核选定589个培训班,列入201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现将《2011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部署实施《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新一轮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重要的一年,各地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计划做好高研班组织落实工作,要充分发挥高研班的示范作用,带动整个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知识更新培训任务的完成,顺利实现我省提出 “利用10年时间,在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海洋、金融财会、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防灾减灾、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社会工作等重点领域,开展大规模的知识更新继续教育,每年培训10万名,到2020年,累计培训100万名左右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目标。

二、精心组织,确保质量

各高研班主办机构和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办好高研班,要针对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定培训的重点内容;要充分利用社会优质师资,大胆创新研修方法,组织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扩大继续教育受益面,精心组织实施,保证高研班质量。

三、加强管理,规范办班

按计划,今年全省高研班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人才10万人。我们拟对高研班进行评估,对选题、内容、研修方式、组织管理、学习效果等方面考评较好的,选出一批高研班给予奖励和适当的经费资助。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高研班学习,可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的管理办法》计算继续教育学时。各级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管理。要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单位、行业组织,以及施教机构主办的高研班进行及时指导和检查监督,要认真执行《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等法规规定,严禁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确保规范办班。各地和有关单位要及时对办班情况进行总结。

组织举办高研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是推进《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新一轮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举措,对加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我省人才竞争力有重要作用。各地和有关单位要精心谋划,统筹协调,工作中如有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我厅继续教育处联系。联系人:曾文生;电话:020-83134871

 

附件:2011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表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相关附件: 2011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表.xls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广州市教育路88号 电话:020-12333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2027628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