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件
粤人社函[2013]754号

关于报送2013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计划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局,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单位: 
   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我省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人才的能力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现就填报2013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重点 
  以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海洋、金融财会、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防灾减灾、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社会工作等12大重点领域和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法律、咨询、会计、工业设计、知识产权、食品安全、旅游等9个现代服务业以及我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产业等作为选题重点。 
  二、分类填报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是提高专业技术人才创新能力的主要途径,是建设人才强省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选题重点,认真做好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急需紧缺人才培训项目和岗位培训项目等3类重点培训项目的选题研究论证工作。其中,符合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以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等高层次人才为主要培训对象的培训班列入高级研修项目;以掌握先进理论技术为主,面向本行业急需紧缺人才的培训班列入急需紧缺人才培训项目;以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岗位适应能力为主,面向初中级职称骨干人才的培训班列入岗位培训项目。 
    三、工作要求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本地区、本行业年度培训实际,结合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年度培训任务,按要求填写《申报2013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计划表》(见附表)并加盖单位印章后,于3月25日前报送我厅继续教育处,同时发送Excel格式的电子文稿。我厅将在汇总审核各地各部门上报培训班计划的基础上,下达2013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计划。同时,统一制作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规范培训证书的使用与管理。按照《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年底将评估认定一批示范性培训班,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附表-申报2013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计划表.xls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广州市教育路88号 电话:020-12333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2027628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