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件
粤人社发〔2010〕号

关于印发《2010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劳动保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和中央驻粤局以上单位:
  现将《2010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今年是国家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653工程”的收官之年,又是国家部署开展全面实施新的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之年,同时也是我省贯彻实施《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的开局之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计划做好高研班组织落实工作,要充分发挥高研班的示范作用,带动整个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知识更新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要根据“653工程”的目标任务进行查缺补漏,保证如期完成“653工程”的目标任务。按照部里八月份前上报“653工程”总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尽早着手“653工程”总结工作,并请于6月底前上报书面总结材料。下半年,省将组织对各地区、各部门“653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各地区、各部门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部要求,及早谋划新的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201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公需科目重点学习“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专题,时间安排要求不少于2天或12学时,每学时为45分钟,省组织编写的《广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读本》参考教材将于6月份发行,其余公需科目学习时间和专业科目学习,各地按《条例》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二、精心组织,确保质量
  各高研班主办机构和施教机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办好高研班,要针对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定培训的重点内容;要充分利用社会优质师资,大胆创新研修方法,组织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扩大继续教育受益面,精心组织实施,保证高研班质量。
  三、加强管理,规范办班
  各级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管理。要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单位、行业组织,以及施教机构主办的高研班进行及时指导和检查监督,要认真执行《条例》等法规规定,严禁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确保规范办班。同时,要对办班情况及时总结。按计划,今年我省举办369个高研班,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7万人。我们拟对这批高研班考评检查,对选题、内容、研修方式、组织管理、学习效果等方面考评较好的,选出50个高研班给予奖励和适当的经费资助。
组织举办高研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继续教育的重要途径,对加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我省人才竞争力有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协调,工作中如有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继续教育处联系。
  联系人:胡登峰;电话:020-83134871。

  附:2010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广州市教育路88号 电话:020-12333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2027628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