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汪洋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培训教育不仅看规模更要看效果

7月13日下午,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主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大力促进广大干部知识结构转型,干部教育培训的规模和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去年全省各级党校共举办主体班次1086期,共举办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1132期,专题讲座、学习论坛、读书活动等12436期,培训干部193万人次,全面推动了各级干部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的转变。

  汪洋强调,社会要转型,干部学习能力必须提高;经济要升级,干部知识结构必须调整。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干部教育培训是“潜绩”,不是“显绩”。干部教育培训不会像上工业项目那样,马上有产出、有利润。一年树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通过加强大规模教育培训干部工作,打牢我省广大干部科学发展的思想基础,为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撑。

  汪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在工作上要大力支持干部教育培训。实践证明,对大规模教育培训干部的支持力度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广东转型升级的进度。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要听汇报、问情况、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注意不断改进教育培训方法,做到更加丰富多彩、更加灵活多样、更加规范并富有弹性。培训教育干部不仅要看人数、规模,更要看培训效果,看干部是不是通过培训增强了学习兴趣,掌握了学习方法,解决了实际问题,适应了经济社会发展对干部知识结构和学习能力的要求,切实推动大规模教育培训干部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玉妹围绕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作了工作报告。她指出,要积极探索新举措新方法,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培训重点要突出。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现代产业基础知识、现代社会建设和管理知识武装干部。二是方式手段要创新。适应信息时代时间碎片化、工作移动化、沟通多向化等新趋势,充分运用新的网络手段和技术促进教育培训。三是师资队伍要加强。通过“选聘、培养、管理”等方式,选拔和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忠于党的事业、勇于开拓创新的优秀教师。

  李玉妹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健全科学有效的需求调研机制,完善灵活有度的干部参训机制,健全奖惩有力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入竞争有序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健全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机制,切实提高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观看了全省大规模教育培训干部工作专题片,还举行了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开通仪式。

  省政府办公厅、珠海市、汕头市、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等作了大会发言。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保障局局长,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 2011年07月14日 A01 版)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广州市教育路88号 电话:020-12333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2027628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