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我省出台专业技术人员远程继续教育网络平台指导标准

为深入落实《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统一规范远程继续教育网络平台标准,推动远程继续教育健康发展,近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专业技术人员远程继续教育网络平台指导标准。该指导标准对网络平台技术标准、网络课件基本技术要求、课程考核和反馈评估等作了统一规范。同时,要求通过技术手段对网络学习过程进行监控,防止“挂机凑学时”现象。 
  据悉,自2010年《条例》施行以来,我省继续教育施教机构积极性高涨,远程继续教育蓬勃发展。目前,共有18家网络平台建成并开通使用,正在建设的有20家,提供各类网络课件3000多个。2012年,共有75万多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网络学习参加继续教育,累计完成4000多万学时。远程继续教育不受时空限制、灵活便利的学习培训形式,有效调动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积极性,扩大了继续教育的覆盖面,全省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比例已提高至65%。该指导标准的出台,将使远程继续教育网络平台建设“有依据、有规则、有方向”,进一步规范远程继续教育活动,促进继续教育施教机构良性竞争,提升远程继续教育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广州市教育路88号 电话:020-12333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2027628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40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