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全社会
责任部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粤人社函〔2016〕1361号
主题词: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取号:553612461/2018-02852
关于印发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6年培训计划的通知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6-05-20 11:30:58    浏览次数:372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局,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和中央驻粤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我厅在综合平衡各地、各有关单位培训计划的基础上,编制了《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6年培训计划》,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一并遵照执行。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是国家确定的十二项重大人才工程之一,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课题,突出“高精尖缺”导向,进一步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努力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素质。
        一、按计划完成培训任务。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计划实施培训项目,不得随意调整变更研修题目、内容、对象、举办时间和地点。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应于开班前2周将调整说明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二、确保培训项目质量。培训项目应面向具有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招生。要精心设置研修项目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授课,采取多种有效方式组织研修;尤其是纳入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要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努力办出高标准。
        三、统筹培训资源。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落实,进一步统筹培训资源。学员结业时,经考核合格颁发《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四、做好总结和巡查工作。各推荐单位要加强对培训项目的指导监督,对研修质量高、实施效果好、组织管理规范的项目,要做好验收评估,努力培育精品项目。对本单位推荐并纳入计划的所有培训项目实施情况要认真总结,于2017年1月31日前将实施总体情况、主要特点、宣传情况、主要成效、经验体会及下一步打算等材料(连同电子版)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对工程实施过程中的课程设置、师资聘请、组织管理、学员满意度等环节进行书面普查和实地抽样检查,并视情况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联 系 人:谢琳琳
        联系电话:020-83134939
        电子邮箱:rstjxjyc@163.com

        附件:1.

附件1: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6年培训计划表(省直).xls

                    2.

附件2: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6年培训计划表(地市).xls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6 年 5 月 16 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