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对象

赛事分团队组和企业组,参赛团队或企业核心成员中至少包含一名下列人员:

1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2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技能人员;

3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

4在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工作的人员;

5留学回国人员;

6各级政府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7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员。


参赛条件

1团队组

1)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省内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2企业组

1201811日以后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2)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赛事流程


奖项设置

团队组设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5名,分别按25万元、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2年内在广东落地创业的,可再分别申请25万元、10万元、7万元、5万元项目落地资助。

企业组设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5名,分别按50万元、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获奖项目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

承办单位: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执行机构:在组委会下设立科技海归领航赛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执委会,设在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组织、宣传和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