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企业组金奖——超分子生物催化技术及其产业化

公司以一步克隆生物催化技术为基础,结合超分子离子液体技术开发出的超分子生物催化技术开展食药妆原料的生产,以其能极大提高原料利用率及高纯度、手性可控、绿色无污染、操作方便等优势,产品质量对标国际一线品牌。公司经营模式以OBM为主,并通过ODM、OEM等模式,打通食药妆产业上下游,辅以OPM模式,进一步建立品牌影响力。我们致力于以卓越的性价比优势,打开国内外市场,改变国外厂商技术垄断局面。

本项目核心团队实力强大,分工合理。负责人代睿涵担任销售总裁负责项目运营,王振元博士负责技术整体框架,王密博士负责离子液体的设计与研发,李远彬博士负责离子液体发酵技术,3位名校本科毕业生干瑞靖、王天晓、马彩云进行技术协调、辅助研发。

目前公司依靠独有的超分子生物催化技术生产α-熊果酸、甘油葡萄糖酸苷、VC葡糖苷及L-薄荷基-α-D-葡萄糖苷等产品,这些产品相较于传统化工行业产率、旋光纯度、减少排放量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并且除了提供上述原料以外,也提供产品定制和技术支持的服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四亿元,销售利润约六千万元,缴税四千万元以上,并可提供超过一百个就业岗位,带来明显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