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复赛圆满完成!

8月30日,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复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17个入围项目将通过书面评审,遴选出创意组、创业者和创富组共78个项目晋级决赛,同时分别决出“精准扶贫贡献奖”、“乡村振兴贡献奖”以及“抗疫贡献奖”三个单项奖的前五名。现场评审专家表示,参赛项目领域分布广泛,与农业等社会民生问题结合十分紧密,整体项目质量较高,展现出了一定的社会担当。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复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主办,大赛分为团队组(创意组)、企业组(创业组)和创富组进行比赛。受疫情影响,今年复赛采取书面评审形式,多位来自高校、研究院、企业等领域的专家评委对217个入围项目进行分组审核。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在延续去年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的基础上,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势,大赛在“精准扶贫贡献奖”和“乡村振兴贡献奖”两个单项奖外新增添了“抗疫贡献奖”,要求参赛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防护货源、确保商品供应充足、积极维护市场稳定等方面作出特别贡献,赛事执委会将分别按1万元/项目的标准给予奖励。

大赛自今年6月下旬启动以来,先后吸引超过5000人报名参赛,经过20个赛区(广州、深圳同属一个赛区)的初赛选拔后,共计217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有59个创意组项目、66个创业组项目以及51个创富组项目,单项奖中“精准扶贫贡献奖”有13个项目、“乡村振兴贡献奖”有17个项目、“抗疫贡献奖”有11个项目。大众创业创富赛的决赛预计将于9月15日-9月17日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赛也将采取云端竞技,邀请入围项目直播展示并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