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企业组金奖——血流感染诊断设备垄断破壁者

瑞谱医疗设备(东莞)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微生物体外诊断设备和试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现阶段公司主要产品为全自动血流感染(BSI)诊断设备及其配套试剂(血培养瓶),主要应用于临床增菌培养、细菌检测和药敏分析等方面。公司立足于体外诊断行业,专注于全自动血流感染诊断设备及其配套试剂瓶的研发与销售。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血流感染诊断设备,是世界首次将指纹光谱技术与血流感染诊断完美结合,利用二氧化碳的特征光谱直接对血培养瓶上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变化进行监测,无需在培养瓶底部植入第三方介质,使得我们的检测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市场应用性更强,可以有效助推血流感染检测平民化,帮助减少抗生素滥用等现象的发生。

公司现有12人,浙江师范大学博导、瑞士宇默奥大学博士后、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仪器研究所博士、双龙学者特聘教授邵杰担任总经理,公司核心高管拥有多年研究积累和从业经验

公司将以浙江以及广东两省为基础面向珠三角、长三角市场销售产品目前公司血流感染诊断设备已经完成研发和医疗器械注册,预计明年正式开始进入市场。公司产品市场应用面广,可以广泛用应用于二、三级医院、医学检验所、采血供血部门、小型公/私立医院、体检中心、医疗研究机构等,市场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