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广东省“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举行,广州两项目摘得一银一铜

10月14日,由广东省人社厅、省残联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广州市荣获得"优秀组织奖",2个项目获得公益赛企业组助残类一银一铜的成绩。

广东省“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是全国首个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今年是该赛事连续举办的第五年。今年大赛历经6个月,广州市共有37个项目进入初赛,10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广州市参赛项目"无声的cake—听障人士培训、就业、创业基地"以89.27 分的成绩荣获企业助残类银奖;"基于图像识别算法的手语视觉翻译系统"项目以82.8分的成绩荣获企业助残类铜奖。广州市也荣获得"优秀组织奖"。

无声的cake是一个解决听障人士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的烘焙连锁品牌。自2018年项目运作以来,提供超过400名听障人士烘焙连锁店烘焙技术、茶饮技术、管理服务培训。无声的cake平台联合法蓝西烘焙职业学校、残疾人协会、自媒体平台、基金会赋能残疾人就业创业,为残疾人提供培训,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连锁店铺伙伴与顾客成为店铺的股东,让更多人参与到平台的搭建,从而推动连锁店铺的建立,真正实现“让残疾人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

基于图像识别算法的手语视觉翻译系统是一款基于图像识别算法的手语视觉翻译系统。目前,聋哑人与正常人想进行高效且快速的交流基本依靠手语,但是掌握手语的人却寥寥无几,解决正常人与聋哑人之间的正常交流问题显然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更好地让聋哑人与世界的接触,与人们交流,走向远方,开发的手语翻译系统以普通摄像头为数据采集装置,配合图像感应器共同工作,最后由计算机后台运算翻译的过程,具有高效性,准确性和同步性。通过科技给聋哑人群体更好的沟通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