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技能工匠争先赛云宣讲活动预告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众创云”宣讲有关活动预告如下,欢迎各位扫二维码进场观看,敬请留意!

一、技能工匠争先赛云宣讲活动(赛事安排详见附件)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团队组成员至少有一名为全国区域内技工院校和中职学校在校学生(须提供在校学生证明),且项目尚未进行登记注册。企业组参赛项目负责人须为技工院校和中职学校在校及毕业生或具有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二)参赛条件

1.团队组

1)创业项目尚未进行登记注册;

2)团队组每队人数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团队组可含1至2名创业指导老师;

3)参赛项目具有商业开发价值、市场发展空间大、具备一定的技术支持和可操作性,适合带动各类群体就业。     

2.企业组

1)2017年1月1日以后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2)参赛项目负责人为该组织法定代表人或合伙人或股东成员(须出具相关证明),报名人数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具有商业开发价值、市场发展空间大、具备一定的技术支持和可操作性,适合带动各类群体就业。

三、赛事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第一阶段(宣传发动2020年6-7月)

(二)第二阶段(报名和资格审核2020年6月1日至7月15日)

(三)第三阶段(初赛2020年7月,佛山)

(四)第四阶段(专项培训2020年8月,佛山)

(五)第五阶段(复赛2020年9月,佛山)

(六)第六阶段(决赛2020年9月,佛山)

四、奖项设置

(一)常规奖

团队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6名,其中金奖、银奖、铜奖分别按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2年内在广东落地创业的,可再分别申请10万元、7万元、5万元项目落地资助。团队组同时设创业伯乐奖(指导老师),原则上最高不超过60名。

企业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3名,其中金奖、银奖、铜奖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二)单项奖

一是设“广东技工突出成果奖”3名,要求参赛项目在提升技能水平、助力产业发展、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具有突出成果。二是设“粤菜师傅卓越创意奖”3名,要求参赛团队在创新粤菜样式、擦亮粤菜名片、宣扬粤菜文化等方面具有显著成效。三是设 “南粤家政创新项目奖”,要求参赛团队在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提质扩容、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具有特色亮点。

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项目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创业伯乐奖(指导老师)、广东技工突出成果奖、粤菜师傅卓越创意奖、南粤家政创新项目奖由执委会授予荣誉证书。


大赛设官方网站(https://www.gdhrss.gov.cn/zcb/)发布大赛有关信息,接受参赛项目注册报名。

大赛官方网站二维码:    广东人社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