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抗疫专题赛和科技海归领航赛初赛顺利举办!

 

 

     8月21日,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抗疫专题赛和科技海归领航赛在珠海怡景湾大酒店顺利举办初赛。

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大赛新增抗疫专题赛,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赛事为平台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科技海归领航赛则是广东“众创杯”中最具科技含量的单项赛事,自2016年起连续五年由珠海承办。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指导处副处长张琦在初赛致辞中表示,抗疫专题赛是今年广东“众创杯”的新增赛事,广东将通过赛事平台深入挖掘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相关的优秀项目,加大支持培育力度和加强典型宣传,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功能,助力广东疫情防控期间保居民就业工作。

    本届参赛项目涉及领域主要有:信息产业、医药卫生、新能源、科技服务业等。为确保赛事的公平严谨,初赛由9名来自高校、投资机构、孵化器运营管理等相关领域组成的专家进行现场评审,专家们根据评审细则对每个参赛项目报名表、商业计划书等材料进行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得分,根据排名确定晋级名单,评审过程规范、透明、有序。抗疫专题赛评选出团队组、企业组各20个项目晋级决赛;科技海归领航赛评选出团队组20个项目、企业组30个项目晋级复赛。

   抗疫专题赛决赛和科技海归领航赛复赛拟定9月下旬举办,采用线上路演(5G+直播)的形式呈现,提供专线网络保障网络通讯和信息安全,开通网络直播加密和互联网两条通道,针对赛事全程开展视频监控,并配置点对点数据传输和存储,实现赛事保密和公众参与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