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团队组金奖——智能内窥镜摄像系统,精准助力战疫

智能内窥镜摄像系统项目将内窥镜摄像系统和图像显示处理工作站集成于一体,采用FPGA+PC的AI架构,结合硬件、软件、算法和边缘计算等技术构成智能内窥镜摄像系统。

项目团队成员来自临床医疗、医械运营和计算机信息安全等领域,运用独特的医生+OT+DT模式,致力于在需求、市场和技术等方面保持领先。本系统USB摄像模块仅如鼠标大小,卡口兼容多种内窥镜,易于快速部署和广泛覆盖,对新冠肺炎和微创诊疗具有双重价值;项目核心技术的应用能降低延时和提升图像质量,从而减少医生疲劳、降低感染风险并保障数据安全,还能为AI提供一定算力。

本项目属于Ⅱ类医疗器械,市场接受度高、产品周期长,能不断迭代和扩张产品线形成竞争优势。该产品提供核心产品+基础软件,可选附件、软件供客户升级,早期为以重症医学、呼吸科、耳鼻喉科等相关专业科室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后期进一步拓展至医院其他相关科室。

在营销方面,项目初期计划在优势地区建立分销网络,逐步扩展;对政府采购和大客户采用直销模式,与耗材及业务互补的厂商建立合作联盟;此外,为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机构提供设备和信息安全服务,提升数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