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启航赛初赛100强诞生!

   8月16日,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初赛在中山大学(南校区)举行。21名来自高校、投资机构等领域的专家评委对通过资格审核的近1400个参赛项目进行书面评审,将评选出100强项目晋级复赛。

  据赛事执委会介绍,大学生启航赛已连续举办5届,本届大赛以“青春启航,赢创湾区”为主题,面向全球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进行海选,设广东赛区、港澳赛区、台湾赛区及海外赛区,分企业组、团队组进行比赛。

  大赛自6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创投机构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还吸引了众多港澳地区高校及海外院校创业团队报名。根据初步统计,共有超过300所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创业者报名,参赛人数超过一万人,注册报名项目超2500个,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赛项目近1400个,较上届涨幅均超过30%。

从具体内容来看,涵盖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疗和大健康、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参赛作品数量比去年多了不少,给评委的选择空间自然也就更大了,今年初赛评选出的作品质量也比去年更高一些。”大学生启航赛赛事评委柯建杰表示。

初次担任赛事评委的黄木欣也感叹,一些参赛作品将社会需求和当下热门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相结合,十分具有创新性。

   据介绍,2020年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奖助资金共360万元(含落地资助88万元),较往届增长20%,并配套12+N系列支持措施。初赛将评选出100个复赛名额,其中广东赛区、港澳及海外赛区共有90个,剩余10个名额将由台湾赛区另行遴选确定。顺利晋级的参赛项目将于9月通过在线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复赛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