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复赛收官

9月18日,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以下简称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复赛收官。来自广东赛区、港澳赛区、台湾赛区、海外赛区的百强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28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本届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复赛共108个项目团队,参赛项目紧扣当前创业创新热点,来自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新农业、新零售、高端制造、文化创意及互联网+相关领域的项目较多,其中超过15个项目与人工智能相关。参赛项目兼具硬科技与软实力,大部分项目构筑了包括专利、品牌等在内的竞争壁垒,部分项目已完成市场验证、获得了早期融资,商业模式较为成熟,发展潜力大。

复赛采用在线云路演方式比赛,参赛选手在线上路演宣讲,并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为确保大赛评审公平、公正,大赛执行委员会遴选了10名来自高校、投资机构和企业界的专家评委,在广州设评审主会场集中评审。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比赛采用了云上路演形式。大部分评委认为“今年整体质量还是很不错的。项目的分布很广,高科技、黑科技、芯片、云计算等等,整体素质越来越好。

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决赛拟于10月初举行,届时28个晋级决赛的项目角逐金、银、铜奖,确定360万元奖助资金的归属。

大学生启航赛是今年广东“众创杯”八大单项赛之一,也是该赛事连续第5年举办,大赛奖助资金共360万元(含落地资助88万元),较往届增长20%,并配套12+N系列支持措施。大赛以“青春启航,赢创湾区”为主题,面向全球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海选,注册报名项目超2500个,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赛项目1400个,较上届涨幅均超过30%。据初步统计,大赛吸引了全球超过300所高校在校和毕业生创业者报名,参赛人数超过一万人,大赛已成为成为集展示交流、资源对接、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四大功能为一体,极具影响力的双创品牌赛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