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顺利收官,28名选手荣耀捧杯

10月11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以下简称众创杯启航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中山大学成功收官。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28名参赛选手捧得“启航”奖杯。

本届大赛以“青春启航,赢创湾区”为主题,面向全球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海选,设广东赛区、港澳赛区、台湾赛区及海外赛区。大赛分为宣传发动、报名审核、初赛、复活赛、复赛、决赛六个阶段,并配套举行大赛推介会、在线特训营等系列活动。大赛共设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6名,优胜奖若干名,奖励扶持总资金360万元,最高单项奖励为20万元。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还可申请创业融资支持等“12+N”扶持政策。

决赛赛场上,28支参赛队伍以精彩绝伦的表现征服全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赛区的《基于AI的零售智慧大数据平台》项目、海外赛区《平面超透镜及其系统》项目斩获企业组金奖;广东赛区《Resorb心血管再造全降解支架》项目、《智能轨道交通集成装备》项目获得团队组金奖;港澳赛区、台湾赛区参赛项目也有不俗表现,均斩获铜奖。

颁奖仪式上,与会主办单位领导和嘉宾向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28名参赛选手颁发大赛“启航”奖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在讲话中介绍了广东“众创杯”大赛5年来的丰硕成果和从中央到地方的系列稳就业、促创业政策措施。他高度肯定了本届大学生启航赛逆流而上,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优势,开展赛前“云宣讲”、培训“云课堂”、在线“云路演”、竞赛“云闯关”、赛事“云直播”,实现报名参赛项目涨幅超过30%,成功吸引全球超过300所高校在校和毕业生创业者报名。

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孙冬柏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山大学在双创教育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他表示将继续发挥学校的学科、师资、校友等资源优势,为广东省双创事业服务,为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打造更具价值的交流、学习和服务平台。

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赢创湾区启航行动的启动仪式。“众创杯”专家评委、创业导师将继续通过创业培训、创投对接等系列行动,持续助力创业者成长,帮助更多优秀项目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