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团队组金奖——智能轨道交通集成装备

智能拆轨技术主要应用于铁路交通和城轨交通领域,市场空间大,且市场增长十分迅猛,项目前景一片光明。团队历时三年时间专心研究与攻坚,研发出全国首台智能轨道交通集成装备——多功能一体机。该装备可代替人工进行智能轨道铺设和拆卸作业、可对地铁、隧道等复杂工程进行泥垢清除环节作业,同时也具备铁路工程安全指标检测的功能。精度高、效率高、范围广、操作简单、控制方便、节能环保省料、性价比高,在各个指标上取得重大突破,切实解决了长期存在的工作效率低,安全风险高、拆轨成本高三大致命的行业问题。本项目利用集、智、安、机、新、库等六方面创新技术支撑,保障实现了智能轨道交通集成装备多功能一体机效率高、成本低、安全性能高、精准度高、功能齐全等多方面优势。

项目凝聚湖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多名硕博士,目前具有富有经验的研发团队共 11 人,极具实践能力的工程师团队共9人,设备已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6项,3项软件著作权,并取得了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及铁路机械施工设备生产许可证。

智能改变生活,精密开创时代,我们将智造一个精密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