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第四届“中国创翼”广东省5个项目获“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奖牌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92个优秀项目获“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奖牌。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据悉,本届大赛共有4.38万个项目报名参赛,较上一届增加近40%。参赛者包括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科研人员、技能人才、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各类人群,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疗健康、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等领域。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自大赛启动后,经过层层比拼,共有232个项目登上全国选拔赛及决赛舞台,最终92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广东省选送的17个项目在决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创业组陈小柏研发团队的“面向终端的人工智能芯片及系统”项目荣获本届大赛“创业组二等奖”。张嘉恒教授带领的“离子液体萃取技术在生物农业领域的开发和应用”项目、李轶副教授团队的“油田油气生产多相流实时测量系统”项目与王世超团队的“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分别荣获本届大赛创业组、创新组及扶贫专项组全国三等奖。此外,袁嵇康教授团队的参赛项目“国际领先新型油污处理材料产业化”获得创业组优秀奖,以上5个项目同时获得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东省获奖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奖项

组别

面向终端的人工智能芯片及系统项目

二等奖

创业组

离子液体萃取技术在生物农业领域的开发和应用

三等奖

创业组

国际领先新型油污处理材料产业化

优秀奖

创业组

油田油气生产多相流实时测量系统

三等奖

创新组

海水稻—中国新饭碗

三等奖

扶贫专项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