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打印

能工巧匠汇聚,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技能工匠争先赛以“匠心创赢未来,技能圆梦湾区”为口号,参赛对象主要是广东省内技工院校和中职学校在校及毕业生或拥有职业资格证书的创业者,共收到549个项目报名参赛,数量及质量均创新高。

“技能创业明星”冉冉升起,推动“双创”时代浪潮

新时代下,高技能人才迎来创业创新的机遇与挑战。技能工匠争先赛赛场上,一个个潜修技能、用技能实现创业梦想的“技能创客”展现了大国工匠的风采,一个个拥有精湛技艺的创业创新“技能明星”正冉冉升起。

大赛充分激发广大技工院校学生、中职学校学生和技能人才的创业创新热情,促进技能人才主动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融入广东“一核一带一区”新格局。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书写了新篇章。秉承技能工匠精神,增强创业创新意识,越来越多的技能人才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双创时代浪潮中,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集支撑,能工巧匠“转型升级”

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技能工匠争先赛自621日启动以来,举办了“技能工匠争先赛训练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年”等一系列配套活动,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让广大技能创业创新者思想碰撞,为各路创客提供互相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和资源的机会,助推技能人才创业创新快速成长,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活力。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大赛执委会邀请历届“众创杯”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及评委专家、进取型企业家、知名投资机构大咖开展封闭式培训指导,设置演讲能力训练、BP提升训练、商业模式创新、商业计划书打磨、路演技巧及应变控场能力提升、大赛现场模拟等课程,同时为选手提供创业导师辅导、创业创新政策宣讲、创业创新环境推荐等贴心配套活动。帮助选手拓宽商业视野、提升市场认知、提高专业技能与创业结合的水平,使得技能工匠类创业项目商业逻辑性更强劲、与资本的对接更和谐,商业模式的设计更合理,团队协同作战能力、路演演讲能力等得到有效训练和改善。大赛充分发挥联动合力,为选手们打造温馨、融洽的交流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打造了一场具有“温度”的双创赛事。

对于参赛项目来说,既有收获技能技术等多方面的成长,还有真金白银的奖励。本次决赛,团队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6名、创业伯乐奖30名;企业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3名,获奖项目将按奖项级别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最高单项奖励达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