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2020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初赛圆满举行

    8月13日上午,2020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初赛在中山大学正式开赛。为确保评审公平公正,科学严谨,大赛邀请来自各大高校、公益机构、投资机构的行业精英担任评委。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教就部部长冯建军、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陈、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肖燕菲等领导出席了初赛评审会。

    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总报名参赛项目近2000个,参赛人数逾8000人,项目涉及教育、康复、节能环保、社会公益等多个行业领域,培养出一批创业明星,孵化多个公益项目,已经成为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残疾人创业创新平台。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报名参赛,本届大赛报名项目826个,最终通过审核631个,创历史新高。其中企业组308个,团队组323个。

   为深化和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和扶持西部地区残疾人创业就业,本届大赛首次设置“扶贫协作分赛区”,在初赛阶段对来自对口帮扶的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四省(区)的参赛项目进行单独评审。

    赛前,主办方召集评委召开了评审会。会上,王陈副主任介绍了公益赛概况,肖燕菲老师讲解了评审规则。冯建军部长向各位专家评委的到来和对残疾人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残疾人公益赛作为我省重点公益助残项目,有力推动了我省残疾人创业创新和就业扶贫工作发展。他希望,各位评委继续严格要求、科学评审,精选优质项目进入复赛,推动更高质量办赛,吸引更多的人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无纸化现场评审

    根据大赛方案,初赛将评选出120个项目晋级复赛,其中团队组自强类、团队组助残类各35个,企业组自强类和助残类各25个。

    为优化评审流程和节约资源,本次初赛创新采用无纸化现场公开评审。15名专家评委通过抽签分为5组,根据评审规则对不同项目进行评分。各位评委分工明确,评审过程井然有序。截至下午六点,所有项目的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随着初赛圆满完成,优秀项目即将进入复赛进行角逐,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