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团队组助残类金奖——圆梦之旅——无障碍旅游

“无障碍旅游”项目致力于圆残疾人的旅游梦。据统计,中国现有约8500万残障人士,其中约90%的人没有出去旅游过,调查显示有70%的残疾人表示出有强烈的旅游愿望, 10%的残疾人有经济能力出游,按人均年旅游消费5000元,现有市场规模即达到4000亿,市场潜力巨大。

本项目负责人张海燕从事旅游行业16年,具有丰富的旅行社运营经验,从2014年开始从事残疾人旅游事业,是中国残疾人旅游同业联盟会长和发起人。目前团队有指导专家19人、执行团队22人、兼职团队56人,团队的核心成员均10年以上的行业经历。本项目核心无障碍旅游产品,线路已经覆盖30个国家、省市、地区,研发100余条适合残疾人的旅游线路,累计服务人数达100万人次。

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圆梦之旅发起了“圆梦之旅”无障碍爱心联盟,先后组织了“300名残疾人圆梦九寨”、“百名盲人去草原”、“残健同行 爱心壹加壹”、“残疾朋友大型相亲联谊公益活动”、“无障碍专列”等知名品牌产品。圆梦之旅曾获得团中央、中残联等部门和各级领导的认可和支持,以及中国慈善大赛金奖、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金奖等上百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