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众创杯”之技能工匠争先赛初赛开始!

         

     8月13日,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技能工匠争先赛,在佛山市创业孵化基地开赛,大赛执委会将邀请多位专业评审对通过审核的586个项目进行书面评审,选出30个团队组项目,20个企业组项目进入复赛。

     今年赛事将工匠精神和创业精神结合,把专业技能和创业实践结合,拓展了技能人才以“一技之长”建功立业的新风尚,旨在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的深入实施,加快培育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大军,打造资源集聚的创业创新平台,推动双创热潮向纵深发展。

       众多技能工匠将通过云端同台竞技,亮剑比武,争夺高达20万元的资金扶持。经过两个月的报名发动,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技能工匠争先赛吸引了6百多个项目,近3000名参赛者报名。据执委会统计,今年共586个项目通过审核,较去年总报名大幅度增长了30%,其中团队组483个,企业组103个。在疫情仍未结束,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工作的当下,技能工匠争先赛热不不减,亮点频出。

    此外,大赛全网推送,在全省掀起参赛热潮。通过增设众创云培训,众创云宣传,全程采取网络直播等线上方式,进行赛事发动和项目选拔,充分发挥新媒体流量引导作用,扩大赛事影响力。

    今年大赛最大亮点就是将竞技方式调整为线上进行,依托云端路演平台技术,参赛者无需亲临现场,”空中“也能展开竞技,各参赛者纷纷对此方式表示期待。

 

  对于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复赛的项目,执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其进行线上培训指导,包括商业计划书打磨、路演技巧及应变控场能力提升、现场模拟路演,同时为选手提供创业讲座、创业培训、创业导师辅导、创业创新政策宣讲、创业创新环境推荐等贴心服务。

   赛事设有金、银、铜奖,还特别设置“广东技工突出成果奖”“粤菜师傅卓越创意奖”“南粤家政创新项目奖”。

   其中,企业组金奖20万元,银奖15万元,铜奖10万元;团队组金奖10万元,银奖8万元,铜奖5万元。除奖金之外,大赛还提供了“12+N”的配套服务体系。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享受最高达1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政策,并且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