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企业组金奖——建立基于宏基因组学与CRISPR-nCoV即时超敏筛查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体系

微远基因公司专注于基因技术创新与感染精准医疗,拥有两大核心技术:病原宏基因组学(mNGS)诊断与基因编辑工具(CRISPR-Cas12/13)快速诊断。

病原宏基因组检测 IDseq是一种无需预设,无需培养,无偏好性,能一次性最快13小时完成覆盖18,000多种病原体检测的技术。该产品还涵盖耐药基因和毒力因子以及宿主转录组分析的病原检测。

CRISPR快速诊断平台ID-CRISPR是针对靶向已知病原微生物的筛查检测产品。CRISPR-Cas技术可以具有更好的检测灵敏度和准确性,实现高特异性、单拷贝级别灵敏度、40-60分钟快速病原微生物核酸检测。

通过双技术平台的结合,实现了对病原微生物进行广覆盖兼具接近单拷贝的高敏检测,形成了能综合满足临床检测需求,具备时效和成本优势的感染诊断解决方案。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微远基因公司参与了新冠病毒早期发现与基因组分析工作,研究成果发表于2020年1月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2020年3月,基于病原宏基因组学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nCoV-2)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此外,微远基因公司还作为全国两家企业之一,参与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国家参考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