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企业组金奖——平面超透镜及其系统

深圳迈塔兰斯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平面超透镜设计及加工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平面超透镜,是一种半导体工艺大批量制造出来、具有表面微纳结构调制入射光相位而实现汇聚成像的平面光学器件。相比于传统透镜,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成本低、产能高等优势。

公司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开发对应超透镜产品系列,发挥其轻、薄、简、廉的优势,布局各个行业应用。市场包括消费电子类、安防监控、无人机、AR/VR等。公司推出四系列超透镜产品,应用涵盖从远红外到可见光范围。公司目前首先将红外超透镜实现量产,将红外设备低成本化,将无人机镜头轻量化。同时进行近红外产品的设计与样品开发,聚焦消费电子类应用。目前产品的市场定位如下:远红外超透镜用于红外测温与成像领域,初代产品聚焦智能家居和安防监控,新一代产品可应用于高品质成像场景;近红外超透镜可应用于消费电子类手机屏下指纹识别,将模组轻薄化,此外VCSEL耦合透镜可应用于激光雷达领域;可见光超透镜用于显微成像和手机镜头模组,将整体模组轻薄化和低成本化。

公司以“成为全球领先的平面超透镜设计制造商”为愿景,致力于将平面超透镜技术应用于消费电子类、安防监控、无人机、AR/VR等领域,引领传统光学产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