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打印

团队组金奖——Resorb心血管再造全降解支架

本项目是一款具有支撑、疏通、修复血管等功能的Resorb心血管再造全降解支架。全球首创涂层诱导血管完美修复技术,研究生团队历时5年,独立研发8项发明专利,有效解决了目前市面上主流支架本体无法降解、易生炎症、晚期血栓等根本缺陷。项目拥有4大核心优势:力学性能优,支架直径跨度提高95.52%,适用患者大幅增加;降解周期准,2年降解周期完美匹配血管修复周期;血管修复佳,促内皮抗炎症抗凝血抗钙化;治疗费用低,服药2年即可治愈,总体治疗费用至少降低62.23%。此外,本项目得到了各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的大力支持,并且与36家相关企业及科研院校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本团队的研发成员均是来自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具有生物医学材料开发能力与极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与科研敏感度,不断促进Resorb全降解支架的优化换代以及系列产品的问世。项目团队已初步完成了第一代心血管支架的研发,有计划进行产品的升级,我们团队拟进行融资,并计划申请临床准入资格,开展临床试验,以获批NMPA资格证,早日走向市场,加快项目进程。

项目以独立研发的全球首创具有血管再造功能的新一代全降解心血管支架为核心,步入成熟期后,将搭建智慧医疗平台,形成 “诊断-治疗-监测”全方位服务模式,建立多位一体的心血管全产业链平台。